close

( the  beautiful song《Luminous》 from this movie "Perfect Sense")

 

用美好兩字形容點心不知適不適合,但我想說今天分享的卻是近期我吃過心情一亮的點心,所以用美好來形容。

上周末和克里斯到東區剪頭髮,因早午餐我們兩都只簡略吃麵包和牛奶,到了下午肚很空嘴很饞,說好整理好頭髮走幾步路去吃比利時列日鬆餅!在此之前,我對鬆餅沒有任何好感,像百貨公司或者夜市裡,常常會賣一種看起來像鬆餅的小球,看起來像地雷,吃了證實是地雷啊!尤其嘗試過多間台北知名的鬆餅咖啡店印象都不好,更有吃了一口就顧不了餐桌禮儀吐掉的經驗,想想懷著期待的心情、排了那麼久的隊卻換來真心換絕情,真難過!

B.Waffle  

說了那麼多,其實想強調B.Waffle的鬆餅替鬆餅界出了一口氣,終於讓我找到鬆餅迷人的地方了。B.Waffle的列日鬆餅只有4種口味可以選擇,分別是原味、肉桂、焦糖和巧克力,我和克里斯各別點了焦糖和巧克力,而咖啡或茶待下次再品嘗。

和老闆稍微聊天時提起他們的列日鬆餅裡有加入珍珠糖,就格外興奮!老闆還說巧克力、肉桂、焦糖醬都是自己煮的,巧克力不甜,肉桂香氣重,焦糖偏苦,連不嗜甜的顧客都可以接受。我點的是焦糖口味,等鬆餅送上來時每格裡都充滿了焦糖醬,香氣很濃,而且鬆餅本身聞起來好香喔!

B.Waffle  

B.Waffle  

咬了一口,很驚喜,看了克里斯一眼,他說他的巧克力鬆餅也很好吃。怎麼好吃法呢?焦糖搶不了麵粉的香氣,用麵粉、酵母、雞蛋、蜂蜜、奶油、珍珠糖做成的鬆餅組成很簡單,但口感和香氣是無法模仿的。口感呢,像羅宋一般長絲狀的,很綿密沒有空氣,扎實又柔軟。而外表的酥脆也是驚喜之一,我最怕的內裡不像其他鬆餅店賣的乾澀,有些許潤度(不是麵粉遇水氣潤爛那種潤法),非常好吃,如果點原味也不會無聊,只能說B.Waffle擄獲我這個麵粉迷了!

列日鬆餅大約比手掌的三分之二大小,以吃點心的目的來說這樣的大小剛剛好。

唯二可惜之處是店裡的位置較少和沒有喝茶咖啡,下次會記得的!分享到這裡囉:)

 


*B.Waffle列日鬆餅

12pm~9pm  周一公休

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8號之5

arrow
arrow

   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